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盆舞节(Bon Odori)

日本盆舞节(Bon Odori,日本人称之为‘盆踊),又称日本鬼节,类似华人的清明节和中元节,源自日本人祭祖先忆亡魂的情怀。盆舞节里的“盆”字在日语里解释为“时节”或“节令”。盆舞节最主要的目的,是敬奉以及欢迎先人的灵魂“重返人间”,让活人和离去的亡魂一同相聚、共舞。所以,一年一度的盆舞节,日本人都会举办盛大的舞蹈和其他庆典,召唤亡魂回来,欢聚共舞。 另外,他们也会到庙宇拜祭,以追忆逝世的亲戚朋友。如今,这项节日已演变成日本人维系文化情感的欢娱日子。

  盆舞节在日本每个州都有不同的欢庆日期,但通常会落在7月或8月的中旬。扇子、帽子或镰刀都是他们庆祝盆舞节不可缺少的“道具”。盆舞节,顾名思义,舞蹈是整个节日庆典的重点。盆舞,也是日本传统的圆圈舞,共分为5种,即“大东京”、“花笠”、“炭坎郎”、“东京音乐”和“大东京”。其他的庆祝活动尚包括唱歌、击掌,加以鼓、锣和笛子伴奏,有时还配合传统的日本三弦。

  日本人会趁著这个佳节,为自己或孩童穿上美丽的棉质夏季和服(Yukata),还有日本木屐,去赴这一场盛会。日本人通常在七月中举行盆舞节。


(转自百度)



KL 的盆舞节在7月18号,沙亚南的PENASONIC工厂附近举行,我和诗恩还有另外两位我记不住名字的美女四人一起去出席这场“传说”中的盛会,为什么说“传说”呢?因为在KL那么多年,听了那么多次,结果现在才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,把车子停放在离入口1.5KM 外的路边后,就随着人流望入口移动,一路上看到很多出席者,有些还可以穿上日本和服出席。结果我们几个就在别人身后猜测谁是真正的日本人,谁是假冒的...哈哈哈 (结果是,谁走路走的很粗鲁的就直接破功.....穿和服走路要小小步走的, 这才叫优雅,我们的马来同胞们穿的走起路来好像要去打架似的, 头上还要包头巾,真的是不知道怎样形容.......举办单位,这样算是CUSTOM吗? 哈哈)

好不容易走到入口,已经是汗流浃背了,工作人员很体贴的送我们一把扇子,然后三个美女就很优雅的一边摇着扇子一边走了进去。第一站,现找饮料,因为人太多,全部的当口都被人挤满了,我们好不容易才买了三杯水,然后就到处去逛,基本上,售卖的东西都可以在超市买到,结果美女们都觉得不需要在这里和别人挤来挤去的, 当然,还有一个原因就是,价钱都比平时贵,(美女OS:想宰本姑娘, 下辈子吧!)

一边走,一边观望,找日本女孩和小孩拍照,小孩子穿的衣服都和可爱,成为了哥哥姐姐们的最爱,都争着和他们拍照了。我们家三个美女最特别,竟然去找了别人的老公拍照,原因是,那个UNCLE真的是很MAN,人家这叫中年男性魅力满分,吹啊,有本事你长得比大更MAN~~!最厉害的还属有一对情侣竟然来这里COSPLAY 四个字形容,惨不忍睹啊,女生还在唇上穿个铁环.......(举办方并不欢迎COSPLAY人士出席,因为这是清明节,要COSPLAY下次请在华人清明的时候去你阿公的坟墓前面COSPLAY啦~~! 请尊重一下别人的节日。)

7点准时开场(日本人很准时的....华人嘛,只有在收钱的时候准时......), 孩子们出场,以击打太鼓揭开了序幕,我们看了这序幕就离开了。 虽然短暂,但是,参与了就好。


P/S:要看照片就会应一下, 会应过五个放照片,嘿嘿。 哦还有,那三位姑奶奶不算, 因为她们有照片了。

Wednesday, July 29, 2009

杨宗伟

分享几首我喜欢的歌曲。










第一次接触他的声音是有一次室友开YOUTUBE播放他的歌曲,后来发现他的声音真的很特别很煽情, 后来还直接把整个星光大道第一季下载来看,一集接着一集的看,看到第一次星光一班一路的成长......很多时候真的会看到泪盈满眶的。

那么多的星光成员,最欣赏的就是杨宗伟和林佑嘉, 很享受杨宗伟的声音, 尤其是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带上耳机,用心去聆听他每一个声音。让歌声慢慢的流过心里,让心情随着歌声起伏, 让眼泪随着情绪的释放慢满流下来......催泪歌神,杨宗伟,你果然不负此名。

P/S: 听歌的时候记得去网页下面把唱机关掉。

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招财进宝猪




猪名:招财进宝猪(原因是因为身体两侧有很大的招财进宝四个字)
主人:被抛弃了,现在由某人领养中
出生地:JAYA JUSCO IOI MALL PUCHONG.
年龄:3岁。
体重:40KG以上(因为我快抱不起了)
肤色:很明显是金色的 (看不到的去验一下有没有色盲, 女的就不用验了。)
喜欢的食物:只吃50仙的硬币
猪今生的目标:吃到肚子满满都是硬币, 可是吃饱了会不会被杀掉呢?(怕怕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一条淫荡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昨天拖着疲惫的身躯从KLCC回来,家里没有人,我以为我已经是很忙的了,结果大家都比我迟回。
开电脑上网逛逛, 看到有一位收藏家在开帖寻找1976年制造的50仙硬币,而且收购的价钱挺高的。想想那蹲在我房间角落的招财进宝猪,或许肚子里面就有这位收藏家要的东西哦!二话不说,把它抱出来就慢慢挖,
结果很失望的,找到一枚1968年的老古董,但是就是没有1976年的。算了,他没有缘分吧。

  拍张照留念一下,原来我收了两年也收了那么多的50仙。可惜上次因为心情不爽就把里面的钱拿去换掉。不然或许现在我已经抱不起了。要用推的了。幻想一下,等我存满等以后拿来下聘的时候整只送过去,哈哈,对方的表情应该会很精彩吧。(让我YY一下不可以吗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一条风流的收工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riday, July 10, 2009

忙里偷龙记

星期四, 阴天, 办公室里。

某猪:很显啊,明天我们去叫鸡打龙咯?
某NETT:明天啊?好啊,叫拉屎一起, 你SMS他吧。

五分钟后~
某猪:拉屎说OK,明天12点准时。
某NETT:放心,我们肯定不会准时,12点3吧。


星期五,阳光普照,某时某地
拉屎:你们还不来啊,我到了。很多人在叫鸡了, 你们要叫什么?
某猪&某NETT:好!马上出门,帮我们叫Mc鸡先~!

轰轰~~!一辆车呼啸绝尘而去~~~


一阵狼吞虎咽声过后~~
某NETT:好了,鸡也吃了,快快我们还有三十分钟打龙~~
某猪:那要打什么龙?
某NETT:帮我虐一下霞龙,我要尖角。
拉屎:哇,你今天穿到象霞龙这样,整只霞龙坐在这里竟然还要虐自己的同伴。
某NETT:(无言中.....)
某猪:哈哈哈(心里OS:你不知道他在公司已经从早被笑到出来吃午饭,等下回去还有的继续呢)
某NETT:继续无言中
拉屎:噫?HANG掉了?怎么回事?
某猪:人品问题。
拉屎:哼~!我从开......噫,还是一样~!
某NETT:很明显~!人品问题。

因为某屎的人品问题,时间剩下20分钟。霞龙依然在游荡中......(某NETT:你别跑~!)

终于好了,好才老屎有UMD.快快快。
某猪&某NETT:就等你一个,在集会所等你等到喝醉了咯。

开场一分钟
霞龙:看掌,我拍~!哦, 一炮双响~
某NETT:WALAO, 跑过来这里带"塞",害我被拍。
某猪:不管我的事,带"塞"的在那边~~!我也是被带塞才会跑过去的。
拉屎:(老屎忍你~~!)

五分钟后。
霞龙:i will be back~~~~~ 挂了~
分赃中
某猪:哎,又是大宝玉,老娘多到那来丢了。
拉屎:哇,这次走狗屎云,一次两粒大宝玉。
某NETT:我一堆骨头和垃圾......
某猪& 拉屎:这是人品问题。



各位看官谢谢欣赏,里面用了很多专业词汇,不明白的可以上网。
别想歪了,我们很纯洁的。

Thursday, July 9, 2009

勇胜的大日子

5月10号弟弟的婚礼,


邀请了一起去台湾的KEN帮我拍照,友情赞助哦!超感动的。



你能体会到新郎的心急吗?速度感超棒的一张照片。(KEN的技术没话说)








出门前来张大合照,感受到我们的气势了吗?我们要去抢新娘了~~!







很喜欢这张日出的照片,感觉很棒。








相中主角是我妈,一句话,风韵犹存。 (她是我的骄傲,我也是她的骄傲。 哈哈!)








林家三兄弟和JANICE大姐合影









老婆,你紧张吗?











有人在拍我们哦,来笑一个~~!















最后兄弟姐妹团来个大合照~~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