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0, 2010

女生比男生没有方向感

今天去公司的路上, 听着ONE FM 讨论着女生比男生没有方向感,

突然想起,很多年前曾经看过一个报导,说是有人做了一个实验,在一个用木板格成的迷宫里,让20个男女进去,结果,实验显示女生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走出迷宫,而实验的结果发现,很多女生在路口选择左右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时间,而且如果前进到死路后往回走回到上一个路口的时候,女生已经忘记了刚才到底是从哪一个方向来.........结果就迷路了......

随着科技进步,全球卫星定位系统(GPS,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) 已经普及化到我们普罗大众手中,GPS 不只是简单的提供地图,和坐标,还有语音导航。但是,很多时候,因为MALAYSIA的地图并不是最新,所以很多时候,GPS并不能够提供很精确的导航(军事用的精确GPS可以提供误差在3-5公尺而已,所以说,很多年前说导弹误炸某领事馆事件我是不信的, 扯远了.....)我就曾经被不更新的地图让GPS带到了一个死路 (汗!)

学习看地图,很多人会看地图,但不会把它从2D平面地图转换成3D的视觉图,拿着地图结果还是一路迷路到底。当然我们也要学习,在没有地图,又没有GPS的时候怎么去寻找我们的目的地, 答案是:路在嘴边问~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